Animation with Creator 1: Concentration and perfection

這是一個關於珍珠比喻的分享,從畫畫學習集中。

前陣子工作很忙,總在畫畫與工作中掙扎。 總是想沒那麼忙才開始畫畫,結果會發現畫是沒有畫,工作的質素,人的狀態也未必見得好。

 反而再投入畫畫,神好像帶自己變闊了,看到自己在原地團團轉,在疲乏的狀態。

畫畫像考試一樣,畫得如何代表你努力了多少,像珍珠比喻中的採珠工人。
以前珍珠是以價值連城來計算,因為珍珠是在深海中找到的,要找到他是需要長年累月的功力,什至付上性命代價。

雖然現在未必有採珠這一行,但其實要做成為一個出色的人,特別在屬靈上想得到如珍珠一樣的價值,也是需要有採珠工人的特質 -- 單一集中的,傾盡全力地完成一件事。

當我們能訓練到這種特質,單一的完成一件事,做好一件出色的事,我們才能真正在世上擁有價值--像得到珍珠一樣。

這也是導師勸勉我們在畫畫上應有的態度,不單為了完成一項服侍,是為要透過畫畫鍛鍊我們得到珍珠一樣的生命。


Reference:
http://204.197.254.254/content/07-parable-pearl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