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urney旅人手記

2014.5.5

越認識基督教便知道,耶穌的出生地是在以色列,而不是歐洲。

然而,作為門徒多年,從未想過要去以色列,關於以色列的見聞也是從弟兄姐妹口中得知,坐吉普車,到沙漠,看漫天星河。另外,就是從新聞看到,多是關於以巴衝突,加沙走廊,亞拉伯國家和以色列的衝突,以及從歷史知道二戰猶太人的生活及文化。

真正想去以色列是從一碟炒飯開始。三年前塔門之旅,在一間飯店我們談起旅行,希望一天姐妹們能去一趟旅行,導師突然提議去以色列,然後她從皮包拿出照片,並分享與她在以色列的經歷,我們聽得閃閃發光。我雖不敢妄然承諾,也不記得當時誰說「三十歳前去以色列吧」,但由此時起這句話記在心裡,偶爾會想起如何去實行。



我是個看重承諾的人,只要親口說過會做的事,無聊如一個玩笑,也會想辦法完成。是就說是。然而,去以色列不是我一人能完成,要有人駕駛,最好有弟兄同去,故此單是組一個旅行團已非易事。


今年教會宣佈去以色列,想起之前的對話,隔天我便報名了。而當年提起的四個人,除了一位早計劃遠赴內地幾個月無法同去外,竟然連同導師也去了以色列。

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,在基督都是是的,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的,叫神因我們得榮耀。
For no matter how many promises God has made, they are “Yes” in Christ. And so through him the “Amen” is spoken by us to the glory of God.

神是一位樂意給人承諾,許多次的承諾promises,什至是我無法完成的承諾和願望,是在基督裡為我完成了,體會雅偉是厚賜百物的神。



留言

熱門文章